經營者的話

同榮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自西元一九五四年創立以來,已走過六十多個寒暑歲月,在這不算短的日子裡,承蒙消費者的長期愛護,以及全體員工的全力付出,讓同榮公司在歷經多次經濟風暴,猶能照常運作,自強不息。

時下整體經營環境已今非昔比,不僅外在的經營環境變動加快,經營的複雜度與困難度也都日益增加,企業如何求取生存,相信是企業領導人最重要的一項課題,但不論環境如何多變,個人認為若能把握幾項原則,企業應不難健康存活,本人帶領同榮員工,就是基於以下的一些信念:

(一)確定企業的核心價值

同榮公司以品質、誠信負責、衛生安全、價格公道作為公司的經營理念,並確信透過這些理念的貫徹,讓所有消費者、員工、股東及整個社會因同榮公司正派經營而獲益。

(二)品質是企業的生命

「品質是無聲的推銷員」,品質是一家企業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是能讓大多數消費者所認同的質地,沒有適當品質的產品,很快將被市場淘汰,而生產它的企業,命運如何,也就可想而知了。

 

(三)重視產業倫理

食品攸關人們的健康,業者有責任提供合乎安全衛生標準的產品,不能只為了賺錢,而將消費者權益棄之不顧,必須秉持企業良知做好每一環節的管控。

(四)講求行銷策略

行銷是將產品從生產端交到消費端的全部過程,市場上的食品有成千上萬種,如何讓消費者從眾多產品中,願意選購同榮公司的產品,就要講究行銷,讓消費者對於同榮產品的品質、口味、包裝、廣告、行銷通路的布建等等留下深刻印象,以達到企業塑造品牌忠誠度的中心訴求。

(五)不斷創新並自我超越

保持現狀即是落伍,雖是老生常談,卻也半點不假,各行各業產品推陳出新的速度非常快,喜新厭舊是人性常態,唯有不斷的、全方位的創新,讓消費者對同榮公司產品保持新鮮感,是極為重要的;另外一 家企業即使已爬到龍頭地位,卻也不能沒有憂患意識,以明日之我超越今日之我,時時警醒,才能長保領先地位。

(六)加強員工訓練,鼓勵員工汲取新知

企業以人才為本,企業如何選才、用才、留才,必須有一套完備的人事制度,才能循序漸進,讓員工得到充分的訓練,以備企業發展之需;現在新科技、新材料、新的產業知識日日翻新,企業必須廣蒐資訊,以了解最新的產業趨勢。並隨時提醒員工要自我充電,汲取新知,以拉高員工視野,使企業成為一個學習型組織,配合時代脈動與時俱進。

(七)努力加強研發

只要我們稍加用心觀察,當可發現卓越的企業,都擁有第一流的研發團隊,研發團隊的建立,需要人才、資金與設備,更重要的是領導階層強烈的支持。研發可以創造潛在性的需求,有研發才能挖掘到讓公司業績爆炸性成長的夢幻產品,所以研發的強弱,往往左右公司的成敗。

企業經營力的提昇,是永無止境的,面對今後更加激烈的產業競爭,我們已做好準備,一方面提供最好的產品與服務,繼續回報支持同榮公司的消費者們。另一方面,除了深耕台灣市場外,我們也要走上國際舞台,以尋求更寬廣的未來。

董事長 吳鴻烈

關於同榮

同榮罐頭上市半世紀,同榮魚罐、同榮食品罐頭廣受大眾喜愛,尤其是鯖魚罐頭、鮪魚罐頭與鰻魚罐頭 更是家家戶戶必備家常菜;漁產來源皆親自挑選,使用的同榮鮪魚都是上上之選,建議加入菜單食譜中,令人食指大動口齒留香!繁多魚類食譜,歡迎饕客體驗下廚親嘗美饌。

同榮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宜蘭縣冬山鄉香中路1號

TEL︰886-3-9591152

FAX︰886-3-959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