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小常識

Q:常吃罐頭不曉得會不會攝取入太多的防腐劑,影響健康?
A:本公司所生產的各項產品均為鐵罐包裝,製程經完整密封後,再行高溫殺菌,將罐內微生物殺滅以達到能在常溫儲存販售的條件,所以不需要再添加防腐劑,消費者可以安心使用。
Q:鰻魚罐頭,它會不會有抗生素殘留,影響健康?
A:本公司所生產一系列的鰻魚罐頭,全部捕撈自大海的野生鰻魚,並非由人工養殖的養殖鰻,所以沒有抗生素(動物用藥)殘留的問題。
Q:蕃茄汁鯖魚罐頭,黃色罐和紅色罐有什麼區別?
A:蕃茄汁鯖魚罐頭黃色罐和紅色罐在內容物方面包括所使用之原料,配料及調味均完全一樣,惟因早期區域銷售關係在北部只販售紅罐而南部販售黃罐,後來因交通便利南來北往頻率增加,常有南部消費者上北部找不到黃色罐的蕃茄汁鯖魚罐頭,北部民眾下南部買不著紅色罐的蕃茄汁鯖魚罐頭,消費者對既定的印象很難去做改變,遂將此二項商品同時上架,讓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購買。
Q:是不是品質不好的次級品才會做成罐頭?
A:這是一般消費者錯誤的認知,腐敗臭掉不好的原料不可能經裝在罐頭內經過調味就會變成美味可口的食品,相反的,做成罐頭的原料是需要達到一定的品質要求,因就罐頭加工原理而言,使用腐敗不良的原料是容易造成膨罐等不良現象的發生。
Q:如何正確的食用罐頭才會安全又健康?
A:
1.必需在有效期限之內食用,但當罐頭外觀有膨罐或漏罐發生時,建議不要再食用。(罐頭在正常狀態,其外觀應微向內凹,而空氣進入後即表示內容物已有品質變異。)
2.罐頭食品一旦打開後,如有剩餘(需使用其它容器放置,ex:保鮮盒),需放入冰箱保存,而且最好在一至二天內儘快食用完畢。
3.不可直接將罐頭放入微波爐微波,金屬的鐵罐可能會導致起火或危險,需先將罐頭倒置在其他可以微波的容器,再放入微波爐加熱才不會造成危險意外的發生。
Q:如何正確的保存罐頭食品才不會容易造成變質或是腐壞?
A:
1.罐頭食品需存放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為佳,以免太潮濕會造成產品生銹。
2.罐頭食品開罐後,放入冰箱保存需使用其它容器放置為佳,ex:保鮮盒。
因為開罐後,放入冰箱保存時,罐子的金屬可能會與裡面的食物直接接觸而發生化學作用,所以最好改用其他容器放置為佳。
Q:如何判定魚罐頭的營養標準?
A:我們公司罐頭的罐身都有附上營養標示表,消費者可以依自己的身體狀況或營養需求來做適當的調整食用。以本公司蕃茄汁鯖魚為例:

 
Q:魚罐頭的製作過程?
A:冰藏→前處理(去頭尾除內臟)→殺菁(煮熟)→裝罐→充填汁液→封罐→殺菌

 




 

同榮罐頭上市半世紀,同榮魚罐、同榮食品罐頭廣受大眾喜愛,尤其是鯖魚罐頭、鮪魚罐頭與鰻魚罐頭 更是家家戶戶必備家常菜;漁產來源皆親自挑選,使用的同榮鮪魚都是上上之選,建議加入菜單食譜中,令人食指大動口齒留香!繁多魚類食譜,歡迎饕客體驗下廚親嘗美饌。

關於同榮

最新消息

同榮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宜蘭縣冬山鄉香中路1號

TEL︰886-3-9591152

FAX︰886-3-9592729